欧洲议会:促取消美国人免签待遇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欧洲议会周四举手表决通过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敦促欧盟执委会在今年五月前,取消给予美国公民的免签待遇。决议意在促使美国发给五个欧盟国家免签待遇。

欧盟共有28个成员国,美国公民可以免签进入所有国家。不过,其中有5个欧盟成员国,即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波兰和罗马尼亚,其公民都需要签证才能进入美国。

为此,欧洲议会周四通过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敦促欧盟执委会在今年五月前,取消给予美国公民的免签待遇,以便促使美国发给上述五个欧盟国家免签待遇。

依照欧盟规定,所有成员国公民都应享有平等待遇。这五个国家一直呼吁欧盟,解决这个不平等问题。

欧盟和美国订于六月举行部长会议,将针对这个问题找出解决方案。

欧盟执委会表示,正在考虑一些可行的外交行动,但可能到六月底之前才会有进展。

欧盟方面也担忧,取消对美国公民免签待遇,将影响欧洲旅游业的发展。

新唐人记者唐楣、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