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临检 移民有何权力?如何应对?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近期,不少非法移民担心,被临检和遭遣返的命运。若遇到移民检查站临检,民众该如何反应?又有哪些权利呢?一起来听律师的说明。

律师提醒,还不是美国公民的人,出门在外需将绿卡或有效签证带在身边。

律师刘龙珠:“如果你是美国绿卡,根据法律要求,你必须把绿卡随时带在身边,以备检查。”

遇到临检要沉着,并需出示执法人员要求的驾照、车辆注册和保险等信息。

律师刘龙珠:“一定要冷静,不要惊慌失措,不要企图驾车逃逸。”

被检查者可以拒绝移民局搜索自己的车辆,且有权保持沉默,不必回答自己是否是美国公民,或是如何进入美国,除非是经过边界或机场海关时。

律师刘龙珠:“你有权不讲话,但你没有权利说谎,因为如果你跟移民局说谎,这本身就构成犯罪。”

此外,也不该向当局提供虚假文件。
当被移民局羁押时,有权自己花钱请律师,刘龙珠建议移民不要随便签署任何文件。

律师刘龙珠:“你可能了解英文的意思,但不了解背后法律的意思,签了后果是什么,在没跟你律师沟通之前不要签署任何的文件。”

据统计,全美的永久性移民检查站,与7到14天流动性移民检查站共有71个,分布在加州、德州、亚利桑那州与新墨西哥州。

新唐人记者 苏湘岚 刘宁 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