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捷通车首日人潮减少 但出国旅客增多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台湾桃园机场捷运历经1个月免费试乘,今天(3月2日周四)是正式通车和收费营运首日,相较先前试营运时的人潮,今天各站都略显冷清,不过,拖着行李箱要前往桃园机场的旅客,明显的增加了。

搭乘机捷旅客:“比客运来讲还算快,然后比较顺畅。座位中间的走道太小了,就是行李如果两个比较大的话,没办法、就是没办法通过。”

桃园机场捷运3月2日正式通车,第一个月票价通通打5折,但是可以发现,人潮明显的比免费试乘期间少了很多,不过,拖着行李箱要前往桃园机场的旅客有明显的增加。

中华航空董事长何煖轩:“将来他替代率是非常高的,在当初规划的时候就有想到,而且做in town check in(预办登机)的工作,这个工作可以分摊,现在桃园机场的拥挤的程度。”

搭乘机捷旅客:“因为我这次不是搭华航或长荣,所以就没有办法在这边预办登机,像香港机场都可以。”

华航董事长何煖轩表示,预办登机和行李托运服务需要时间来慢慢让民众习惯,相信未来也会有更多的航班和航空公司,提供这项服务给更多的旅客。

使用预办登机旅客:“都可以,都挺方便的。”

使用预办登机旅客:“我觉得是对每个年龄的使用者都非常的,就是方便,然后而且能快速的使用,所以其实我这样用其实不到5分钟吧,对、我觉得还满快的。”

而副总统陈建仁在机捷的通车仪式上表示,机捷通车对北北桃880万居民是历史性一刻,北北桃一日首都生活圈的建立,会让台湾直达更美好的未来,让台湾更骄傲。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