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藏沙门氏菌 禁卖多年仍现洛华埠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在美国的不少华人,经常因中美社会环境和法规的差异而遇到麻烦。举例来说,在中国的花鸟市场上,再普通不过的小乌龟,在美国买卖就成了非法行为

走在洛杉矶的唐人街,您是否曾看到路边摊位上,塑料透明盒子中的小乌龟?假如您被它们的憨态可掬所吸引,请记住,在美国买卖这些小乌龟是非法行为

根据美国食品药物监管局FDA的资料,小乌龟的体表常常会携带沙门氏菌,若人类,尤其是儿童,触摸后不慎让细菌进入体内,就可能引发呕吐、发烧以及腹泻。因此,当局自1975年开始,便禁止买卖龟壳小于四英寸的乌龟。但报告显示,2015至2016年,全美仍有133人因乌龟感染沙门氏菌。

而在洛杉矶的中国城和桑提街(Santee Street),贩卖小乌龟的摊位依然随处可见。美国陆龟救援协会指出,如何消除这些传播沙门氏菌的隐患,将是他们的下一个目标。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