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死亡”难实现 2016年超百人车祸丧生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纽约市白思豪,自2014年开始实行“零死亡愿景”项目以来,据最新统计,2016年,行人和骑单车人士,因车祸丧生人数有所上升,但汽车司机和乘客的死亡人数,创历史新低。

根据纽约市府最新公布的“零死亡愿景”报告,2016年交通事故中死亡的人数是230人,其中有48人是机动车司机和乘客,创造自1910年以来的历史新低。然而,同年行人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为145人,是自2014年实行“零死亡愿景”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单车骑士的死亡人数是18人,比2015年也增加了4人。

不过与实行“零死亡愿景”之前相比,平均每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和行人死亡人数,2016年的数据低于2009年到2013年的平均值。

报告分析发现,行人出现致命交通事故的时间,主要集中在冬季傍晚4点到6点之间,也就是日落前后。

报告显示,交通事故的最大原因还是车速过快。而车辆在转弯时,角度太小,是造成行人和骑单车人士受伤甚至死亡的一大因素。因此在有些事故多发区,交通局有设置障碍,防止车辆抄近道转弯。

在执法方面,对于造成行人或骑单车人士伤亡的违规司机,2016年警察总共拘捕了39人。警察也开出13万7千多张超速罚单,比实行零死亡愿景之前的年平均数,增加了78%。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