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模遭设局杀害 专家教如何戳破假闺蜜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陈姓网拍女模被设局,遭闺蜜男友劫财色后勒毙,震惊台湾社会。医师今天提出5点假闺蜜征兆,包括爱讲人坏话、突然对你很好、强烈爱慕虚荣倾向者、想掌握你行踪、缺乏正义感等,对于有这些征兆的朋友都应特别当心。

中央社引述马偕医院精神医学部主任方俊凯表示,网路兴起后很多女性希望透过网拍冲名气,门诊中因此受骗性侵,甚至引发创伤症候群的个案从没停过,受骗上当的多是20多岁年轻女性,多数第一次见面就约在旅馆“试镜”,从一开始摆Pose,进而要求脱衣服,最后酿性侵悲剧。

方俊凯说,很多受害者被骗后,只要进入密闭空间就害怕,一看到男性就会非常焦虑,因此长达好几年无法正常工作,他呼吁,不要第一次见面就约在旅馆等密闭空间,而且最好有朋友陪伴较安全。

不少女性都有闺蜜好友,应如何辨别假面闺蜜?家庭暴力暨性犯罪处遇协会常务理事、精神科医师王家骏表示:

1.常说别人坏话者,可能也会在别人面前说你坏话,需特别提防。
2.像是有些平时不熟的朋友,突然没来由对你猛示好。
3.特别关注你的一举一动,想掌握你所有行踪。
4.平时缺乏正义感、个性冲动。
5.物质欲望太强、有强烈爱慕虚荣倾向者。

王家骏说,有以上这些特征的朋友,都可能是假面闺蜜,不可不慎。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