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护核心”优先“党指挥枪” 军报罕见提法释信号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中共两会3月3日开幕,军方代表已陆续抵达北京,有代表强调要维护“习核心”、“听党指挥”。有分析指,拥护核心“优先”党指挥枪,这种罕见提法释放出当前时局的重要信号。

据报导,日前在京西宾馆大厅内,军队人大代表纷纷表示,“维护核心、听党指挥”,又说“维护核心、听党指挥,对军队来说,重中之重是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有分析指,中共军方一直非常强调“听党指挥”,但上述谈话显然把“维护核心”放在“听党指挥”之前,这种说法罕见,内含深意。

“习核心”遭遇高层软抵抗

2016年10月六中全会,提出“习核心”的概念,有美媒对此分析报导说,此次六中全会气氛紧张,“习核心”虽然顺利出台,但习近平同时也遭遇了部分来自高层的软抵抗,这是官方公报“继续坚持集体领导”背后的原因。

知名政论家陈破空当时分析称,习近平虽然获得“核心”称号,但并未大获全胜。六中全会公报中,继续强调“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这就证明,习近平遭遇了一些权势人物的“软抵抗”,这种抵抗不在中下层,也已经不在地方大员,而在最上层的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中央委员会里。

此前海外媒体曾经多方报导,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曾多次搅局习近平的部署,并意图以文革手法对习近平进行“高级黑”。而被认为与江派瓜葛颇深的另一个常委张德江,因为利用香港问题给习近平出难题,遭到香港《成报》的连环炮轰。

政法系搅局 高法院长周强唱反调

中共高法院长周强1月14日在大陆公开反对司法独立。有评论认为,周强跟不上习近平的改革步伐。特别是在习近平强调“司法改革”、“依法治国”的今天,中共司法系统的冤假错案仍然屡屡出现,使大陆民众对中共司法腐败更加深恶痛绝。

在习近平推动司法改革后,聂树斌案、内蒙呼格案等多个沉冤多年的人命大案终被昭雪。但是外界发现,最高法院的司法改革进程依然缓慢,雷洋案的处理更被认为是司法系统对习近平的公开搅局。

针对周强反对司法独立的论调,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2月14日发表公开信致习近平。信中指出,政法系让习近平倡导的“依法治国”成为空话。

罗宇:“你说要依宪治国、依法治国,但公安、国安,整个政法系统办案,没有一丝一毫的法律,完全是土匪。”

信中特指,习近平在达沃斯讲人类普世价值,而中共高法院长周强却在大陆公开反对司法独立。罗宇强调,没有司法独立,哪来依法治国?

退伍老兵北京示威 组织严密 保密到家

尤其在今年两会前夕,再度爆发退伍老兵北京示威请愿事件,与2016年10月包围中央军委八一大楼不同的是,这次示威是以中纪委办公楼为目标。

据陆媒报导,2月23日,示威老兵更多达2万人,他们组织严密,保密到家。事件再度震惊中南海。

北京接近中南海消息人士表示,自去年老兵进京示威后,当局已令各地对老兵维权群体提升监视、管理,但这次包围中纪委,仍然令当局有所意外。

据报导,有参加请愿示威的老兵透露,他们是由军方大巴送进北京,路上警察无法检查拦截。

消息人士分析,中纪委在军队反腐以来,抓了200多将军级别的将领,此次包围中纪委,不排除是军队有人要给中纪委一个脸色。

消息人士还指,老兵的问题与中纪委无关,老兵上访维权包围中纪委,显然是搞错了目标,背后可能有人策划出主意,这是当局最为关注的原因之一。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