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家长募款起诉教育部 千人响应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最近,中共教育部颁布一项行政命令,表示“不得擅自以在家学习替代国家统一实施的义务教育”,河南一名坚持让女儿在家学习的家长张民弢,发起“万人众筹起诉教育部”募款活动,受到上千人支持,不过随即遭到当局封锁。

张民弢4号告诉《新唐人》,最近教育部出台了一个通知,禁止在家学习,很多家长和同行都觉得不合适,因为家长对于自己子女的教育是一种天赋的权利。

河南家长张民弢:“我募款的活动本来是很火爆的,第一天就募了12000多,第二天募了15000多,捐款的有一千多个,第三天吧还是第二天被他们给封了。”

张民弢还表示,自己受过很多教育,也在很多学校教过书,对于现在中国教育的弊病很清楚,不想让孩子受这种教育的摧残。

张民弢:“第一、作业负担太重,每天晚上小学生要写到9点;第二、我们学的很多知识没有用,甚至是谎言,比如历史和政治;第三、我们工作和生活之中,需要的东西我们学不到,比如做人做事的能力;第四、学校里面充满了各种不正之风。”

21世纪教育研究院课题组2月24号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16年2月,中国约6000人实践了“在家上学”,全国约5万名家长有意尝试这一教育模式。

21世纪教育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江苏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王佳佳:“所有在家上学,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家长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有将近一半的家长是有一定教学经验的,当过老师或者是接受过师范教育;有百分之二十的家长,父母有一方有半年以上的出国经历,对中国一些教育或是应试体制不满意,所以选择让孩子在家上学。”

张民弢为圣童私学创办人,去年6月,其9岁女儿张易文参加高考引发关注。据张民弢透露,他办学四、五年来,每年都受到当地教育局干扰和破坏。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