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斗南马铃薯节 近千人挖薯同乐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台湾云林斗南镇是全台马铃薯最大产地,这个周末(4日)斗南镇公所,举办马铃薯节活动,近千名大小朋友下田,亲自体验挖马铃薯的乐趣。

三分大的农地,拥入900多人,民众人手一袋,专注的在挖马铃薯。斗南镇公所,举办马铃薯节,让民众亲自挖马铃薯,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做初体验,还有妈妈要挖回去给小朋友当点心。

民众蔡先生:“特地带小朋友来这边玩,体验挖马铃薯的乐趣,从来没有挖过,都市小孩子。”

小朋友:“很高兴!”

小朋友:“好玩!”

民众王小姐:“小朋友最爱吃的薯条,然后还有笑笑脸的薯饼,给小朋友吃。”

云林县斗南镇是全台马铃薯最大产地,农产品外销日本,品质受到国际肯定。但是,目前云林农村缺工严重,采收季节来临时,还要到外县市借调人力。县长李进勇认为,要从教育端扎根做起,留住年轻人。

云林县长 李进勇:“透过技艺教育的方式,希望让我们的学生,他们在学校的时候就有机会去接触农业的教育,让他们将来可以选择投入到农业的生产,农产的经营方面。”

挖薯现场还举办控窑的亲子活动,煮马铃薯汤圆,民众开心有吃有拿,满载而归。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