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放弃 马航370家属拟私筹搜索经费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马航MH370航班失踪已快满三年。周六,部分失踪乘客家属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纪念活动,表明即使缺乏政府支持,也将通过私人筹款的方式继续支持搜寻行动,以找到失踪航班的下落。

来自马来西亚和中国等地的一些马航370失踪乘客的家属组织了这次纪念活动。活动上播放了他们制作的幻灯片,也有表演者现场用歌唱的形式抒发情感,呼吁人们不要忘记事故给许多家庭带来的痛苦。

今年一月,中国、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中止联合搜索行动。不过,马航370的家属们没有放弃,他们提出,通过私人筹款继续搜索飞机残片。

马航370失踪乘客家属娜珊:“我们下一阶段的计划还是要继续寻找飞机的下落。如果政府方面没有重启搜索的话,我们打算自己去找专家和资金继续搜索行动。”

目前,东非沿岸已经找到多个飞机残片。就在两周前,又有两块碎片在南非被发现。这些碎片中,有三块已经确定,五块几乎确定来自马航370。

一直以来,部分家属认为政府联合搜索的区域可能有误,应该扩大搜索范围。几个月前,数名马航370家属就亲自飞往东非,寻找飞机残片。

马航370失踪乘客家属JIANG HUI:“这种搜索活动应该是由政府来牵头,来组织,整个东非沿岸的搜索,才能找到更多的残片,去推定,判定飞机的状态,尽快的找到飞机。”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也出席了纪念活动,并表示年内将会发布一份搜索行动的最终报告。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