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国会演说广受好评 表现获民众认可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讯】新闻周刊(567)周二,美国总统川普在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说。演说中,川普向各界传递团结的信号,呼吁两党合作为美国人民创造美好未来。事后民调显示,川普的演说受到大部分美国民众的好评,就连一向反对川普的自由派媒体,也认为这是川普自竞选以来最有“总统气度”的一次演说。下面就来回顾演说的精彩片段。

2月28日晚9点,上任已经六周的美国总统川普,在掌声中走进众议院议会大厅,并发表了一个小时的演说。这次演说,被认为是川普上任以来最重要的一次。

美国总统川普:“我上任已经一个多月,我想借此机会来报告一下履行这些承诺的进展。”

总统在年初国会两院的联席会议上发表年度演说,是美国政治的传统。除了新上任的总统以外,这次演说通常被称为国情咨文演说。而对于新任总统来说,演说则是向民众表达施政方针、争取另一党派议员支持的重要平台。

演讲开始,川普细数上任满月政绩,也提到近几十年来的社会问题,包括基础建设落后、城市发展缓慢以及中产阶级萎缩等。

川普说,他不会让过去数十年来的错误决定,影响美国的未来,强调重振“美国精神”。

针对引发不少争议的移民行政令,川普特别强调了严格执法的重要性。

美国总统川普:“通过严格执行移民法,我们会提高薪资、帮助失业者、节省数十亿美元,并让每个人在社区都更安全。我们希望所有美国人都成功,但这不会在缺乏法治的混乱环境中达到。我们必须恢复边境的尊严和法治。”

美国总统川普:“让难以审查的地区的人没有限制的入境,这不是仁爱,而是鲁莽。被允许入境美国的人应该支持这个国家、热爱其人民、支持其价值观。”

川普也特别呼吁国会废除和取替奥巴马健保。他详细列举了医保改革的五大重点。

川普医保改革五大重点:

一,确保所有有医保的人能平稳过渡

二,让美国人自由购买健保计划,给予抵税优惠并扩大医疗储蓄账户

三,给予各州州长需要的资源及灵活性,确保不遗漏任何人

四,进行法律改革,降低药价

五,实现跨州购买保险,创造真正具有竞争力的保险市场

国防方面,川普表示,将减少对外援助及其他非军事开支,增加国防预算,以及退伍军人和家人的抚恤经费。

和演说内容相呼应,川普在周四前往造船厂视察了美国海军新型航空母舰,同时宣布计划全面扩张海军规模,包括重新拥有12艘航空母舰。分析认为,这一行动展现出川普加强美国军事力量的决心。

在外交策略上,川普清晰地表达了他对美国全球角色的定位—支持北约,同情难民,并愿意帮助他们回到家园,重建自由的国度。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坚决支持北约─这是一个经过两次世界大战,打败了法西斯主义和冷战共产主义所淬炼出来的同盟。”

美国总统川普:“自由的国度是表达人民意愿的最佳场所,而美国尊重所有国家选择自己道路的权利。我的工作不是代表世界;我的工作是代表美利坚合众国。”

最后,川普鼓励美国人民,对未来充满信心,支持美国精神。

美国总统川普:“我请求所有正在观看的美国人抓住这一刻,相信你自己,相信你的未来,并再一次相信美国。谢谢你们,愿上帝保佑,愿上帝保佑美国。”

川普的这次演讲获得了民众和媒体的广泛好评。即使是与川普关系不佳的诸多主流媒体,也大都认为川普的演说展现了“总统风度”。CBS新闻的民调结果更显示,有76%的民众认为川普的演说是正面的,而川普演说中提到的各项政策支持率也全部超过70%。可以说,美国民众已经认可了川普作为总统第一个月的表现。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川普要想实现更大的雄心,需要参议院中更多民主党人的支持。要达到这一点,川普还需要做出更多的成绩。

撰稿:林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