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扮“车手”汇款给中国被逮 要求韩警勿通报家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讯】一度让母亲以为失踪而心急如焚的台湾少女江芸仪,被证实涉嫌电信诈骗案,遭韩国警方逮捕。据韩国SBS电视台报导,江芸仪因恳求警方勿通报台湾的家人,以及在首尔的驻韩国台北代表部,才被传为失踪。

中央社引述SBS报导说,江女在京畿道水原市某银行汇款给中国诈骗集团后,当场被韩国警方逮捕,已被送进拘留所接受警方调查,当案情查明后,将接受司法审判。

而因韩国和台湾无邦交,也没有签署人犯引渡协定,因此双方在逮捕对方国籍犯罪人后,没有通报对方的义务。

报导说,江女被警方逮捕后,恳求警方勿通报台湾的家人,以及在首尔的驻韩国台北代表部。

相关视频:

韩国警方对中央社记者透露,在韩国涉及电信诈骗案,通常由警察署智能犯罪搜查团队负责调查,将视涉案情节的轻重,由法院量刑。

这名警方人士说,10多年以来,时有台湾人前来韩国涉电信诈骗案,台湾人通常在电信诈骗案中扮演提款机领取钞票的“车手”角色。曾经一度,同时有逾百名以上的台湾人因电信诈骗案而在韩国坐牢。

他说,因韩台双方尚未签署司法互助或引渡协定,涉案台湾人均在韩国接受司法审判,并于服刑期满后返回台湾。

驻韩代表处正持续关注此一事案的发展,并将于明天由驻韩警政秘书林智伟和法务秘书钟俊山前往拘留所探望江女等,并将给予必要协助。

2名台湾女子赴韩国后失联,传出疑似涉及电信诈骗遭韩国警方逮捕,其中涉案的
江芸仪的母亲,在脸书张贴媒体报导的新闻内容连结,但并未接受访问说明心境。(图取自江芸仪母亲何佩宣脸书网页)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