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南韩部署萨德!中国经济不轻松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讯】南韩部署萨德系统,遭到中共强硬抵制,不仅祭出限韩令,更限制到韩国旅游。不过其实,中国在贸易上也相当依赖韩国。在这场风波当中,恐怕中共自己,也将承受恶果。

南韩部署萨德系统,遭到中共强硬抵制,不仅祭出限韩令,更限制到韩国旅游,冲击韩国经济。但韩国媒体报导,两国贸易依存度高,中国经济在这场风波当中,也将势必受到冲击。

TV朝鲜:“去年,中国产品输出到韩国的规模达到870亿美元,相当于100兆韩元,位居韩国首位。”

韩国媒体报导,中国出口的产品,大量依赖韩国的零件。中共对韩国的报复行动,对中国来说,也是很大的负担。

韩国YTN电视台:“去年,中国进口市场中,韩国产品的占有率达到10%,超过美国和日本,位居第一。单单从中间的附件来看,有45%是韩国的产品。特别是中国输出到美国的产品,65%的手机和电器设备,45%的衣料纤维,都使用韩国企业制造的零件或材料。”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室室长室长周元:“中国企业还需要很多韩国的中间产品,韩国企业对中国市场投资很多。如此一来,对韩国的报复,难以全面扩大。”

目前,中共的报复行为已经引起不少韩国人反感,中国3C产品和啤酒的销售已经下滑,还有韩国人说,不会再去中国旅游。

韩国民众:“现在,中国产品即使比较便宜,也不想买了。”

韩国民众:“可能的话,就避免使用中国产品,希望团结我们的力量,像一个国家一样。”

近年来,朝鲜不断试射飞弹,美国与韩国决定联合部署“萨德防御系统”。虽然韩方一再表示与中国无关,仍引起中共不满。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