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抵制乐天? 乐天超市销售更火爆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讯】韩国乐天集团因为让地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近期遭到大陆抵制,甚至有些地区的民众还到当地的乐天超市前抗议,但乐天超市销售状况反而异常火爆。有市民透露,抵制行动有广告的效果,吸引了更多人潮前往乐天超市采购。

近期遭到大陆抵制的韩国乐天集团,不仅乐天的中国、韩国官网遭到骇客病毒入侵,甚至有民众在中国的乐天超市前抗议。但有媒体爆料,在江苏连云港附近的3家乐天玛特超市,销售状况却异常火爆。

江苏连云港市民姜先生:“就是这么一个热点事件,现在也在炒,有广告的成(效),很多都过去了,销售成绩更好了。”

网友东先生在推特上说:“知道为什么疯抢么?因为民众不怕乐天,但是怕没有信用的中共政府。政府封掉乐天的话,民众手上的购物卡就没用了。”

他还透露:“担心爱国者砸车砸店,辽宁丹东的消防部门抢先出手,把乐天的店封了,还不止封一个。”

有民众认为,抵制乐天是政府在背后操控,跟以前钓鱼岛事件抵制日货如出一辙。

辽宁丹东市民李先生:“消防不合格都查封了,整改,没看见有抗议的,就是去买东西呗,老百姓就是想把那个卡给解决了呗。”

杭州市民魏先生表示,大陆民众对国产货没信心,抵制哪一国的货都不会成功。

浙江杭州市民魏先生:“还有一批人趁这个机会可以大量的采购一些产品,价格都比以前要便宜了很多,大多数的老百姓肯定是对进口的产品比较放心,包括日本的,抵制没用的,我认为这就是一种毫无意义的炒作啦。”

乐天玛特是韩国乐天集团旗下的一家超市连锁店,08年通过收购中荷合资的万客隆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在中国各地共有115家店,目前其中4家店被查封。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