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德国戴姆勒汽车看好欧洲电动车市场前景,将参与美国电动车充电网络公司ChargePoint的新一轮募资计划中。ChargePoint将在美国和宝马及大众汽车福斯合作,打造超级充电网络,但是尚未公布欧洲市场的合作对象。

英国政府的律师认为,英国脱欧后,有权不支付欧盟6百亿欧元的补偿金。先前德国、法国、意大利和捷克,同意欧洲委员会向英国索取6百亿欧元的脱欧补偿金,希望用于抵消英国对欧盟承担的预算义务,包括落实英国基础设施的泛欧专案开支。

IDC的调查显示,去年第四季全球智能手机制造量较第三季成长21%,出货前3名为三星、鸿海、和硕,有两家是台湾厂商。展望2017年,厂商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新兴市场的关税减免、中国大陆的政府补贴都是关键,预估经营风险将提高。

澳洲统计局公布,澳洲企业去年第4季的合并营业获利,较前一季成长20.1%,创下自2001年第1季以来最高纪录,主是国际商品价格反弹,推动矿业获利大涨。但是去年第4季的劳工薪资出现近两年来第一次下滑,外界担忧消费支出将受到打击。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