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医保替代法案内容将于本周公布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美国共和党议员巴迪‧卡特(Buddy Carter)周日(3月5日)晚告诉福克斯新闻,本周计划公布奥巴马医保替代法案的内容。

共和党议员卡特补充说,国会参众两院的卫生保健委员会与白宫合作,为该法案出炉进行准备。工作人员于周五(3日)会见了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主任莫凡尼(Mick Mulvaney),解决了替代法案的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卡特说,众议院议长瑞恩(Paul Ryan)、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普莱斯(Tom Price)和莫凡尼于周六参加了一个电话会议,商讨如何解决问题。

周日早些时候,共和党议员誓言很快就可以审查全部法案内容,并试图通过披露一些法案细节,以反驳民主党对替代法案推出过程停滞且隐秘的批评。众议院议长瑞恩上星期表示,该法案将进行公开的委员会审理过程。

其他共和党顶级议员坚持说,非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知道替代法案的细节,认为披露过多的内容会使反对者在法案未公开前即有机会推翻该法案。

几乎所有当选的华盛顿共和党议员,包括川普(特朗普)总统在内,都承诺要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保。因为正式名称为“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PPACA)的奥巴马医保法案在2010年通过后,受到了保险费用飙升以及大型保险公司退出计划的冲击,令美国人可选择的医保范围缩窄。

奥巴马医保的核心内容是全民医保和强制医保,该法案要求所有美国公民都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否则将需要缴纳罚款,除非因宗教信仰或经济困难的原因而被豁免。法案还对私人医保行业与公共医保项目进行改革,试图将4,000多万没有医保的美国公民纳入医保的覆盖范围。该法案禁止医疗保险公司拒绝为有病史的人提供保险;要求政府为避孕妇女提供补助;允许青壮年留在父母的医保计划里,直到26岁。

美国人担心,废除奥巴马医保将导致大约1,100万人失去医疗保险而没有可替换的方案。

卡特说,根据新计划,符合现有医保条件的美国人将有资格获得替代医保,就像奥巴马医保一样。

他还说,替换计划仍将允许年轻成年人留在他们的父母的计划里,并且纳入医疗储蓄账户,他说“医疗储蓄账户”是强有力的功能。共和党籍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和共和党籍众议员桑福德(Mark Sanford)提出“保罗-桑福德提案”(Paul- Sanford bill),要求扩大使用医疗储蓄账户(HSAs),用来支付医疗费。该提案还规定为在HSAs中存钱的人提供减税优惠。

卡特还表示,保险计划不会局限于购买医保所在的州,并废除奥巴马医保“人人须买,不买处罚”的要求。

卡特说:“我们正在努力制定一个更方便、更实惠、面向投保者的计划,这是关键。”

全民医保在美国成为一个政治争议,其核心在于政府应该在多大程度上介入到市场中去。自上世纪80年代里根革命之后,“小政府”的观念深植人心,认为政府强制下的全民医保是政府扩张的体现,而不是简单的民生问题。

保守主义者保守的是美国传统政治价值和道德观念,即自由、民主、人权的观念。保守主义者相信这些价值本身是自足的,蕴含在美国人民当中。过度的政府权力可能会破坏这些价值。共和党以保守主义为核心,民主党以自由主义为核心,由此两党的政策主张泾渭分明。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