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旅行新禁令 伊拉克未被列入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签署新的旅行禁令。据悉,伊拉克不在新版限制入境名单中。另外,来自被禁国家的美国绿卡持有人,将不会受此影响。

据报导,新版移民禁令将强化法律和政治基础,便于政府和执法机构合作。

旧的禁令禁止叙利亚、也门、苏丹、索马里、伊朗、利比亚和伊拉克,共七个伊斯兰国家公民入境。

据白宫高层官员透露,新版禁令将伊拉克排除在外,除了因为伊拉克同意在本国实施更严厉的审查程序,例如加强签证审查和资讯共享外,还因为伊拉克目前和美国合作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是美国的盟友。

另外,新禁令明确指出,来自被禁国家的美国合法永久居民或绿卡持有人,不会受到影响。

在难民方面,新版禁令不再单独针对叙利亚,而是来自所有国家的难民暂时无限期禁止入境。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一表示,新禁令将于3月16日起生效。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