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 多个设计出炉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讯】近日,加拿大文化部公布了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的5个设计方案。

由5人组成的裁判组,将从这5个设计方案中挑选出一个最终的设计方案,于今年夏天公布。

这五个设计方案是:

方案1:正在被推倒的列宁雕塑,纪念共产政权在世界各地纷纷倒台。


space2place团队的设计。

方案2:自由钟声召唤人们缅怀共产主义受害者们。小屋里聚集了共产主义的黑暗,木条上篆刻着共产主义受害者的姓名。而上层,人们可以眺望维护加拿大民主的机构。


Reich+Petch团队的设计。

方案3:近看,每个青铜柱代表一个共产制度下受害的人或团体,远看,一片青铜柱形成微微起伏的幕帘。


Mills团队的设计。

方案4:弧形动态日历,以捕捉和纪念受害者一年365天在共产制度下遭受的痛苦和不公。


Raff团队的设计。

方案5:白柱子代表了平等,自由,正义和代表权。加拿大给予了来自共产政权的数十万难民庇护。而每个青铜柱刻着受害者的名字, 代表50万共产制度下被杀害的民众。 这200个青铜柱代表全世界共产制度下杀害的一亿民众。


Moskaliuk团队的设计。

纪念碑位于国会山1公里外的“各省花园”,计划于2018年竣工。

超过800万加拿大人来自共产主义极权国家。

加拿大文化部的网页上说,纪念碑将“感谢加拿大对自由,民主,人权和法治的承诺,将促使游客反思自由的意义,并提醒他们,我们必须要维护加拿大的核心价值。”

(记者周荔敏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