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死170万儿童 联合国健康署忧环境污染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联合国健康署最新发布的两份报告显示,全球死亡的儿童中有四分之一是死于环境污染,这些污染包括:二手烟、紫外线辐射、不安全的水和电子垃圾等。

联合国健康署3月6日(星期一)发布通告说,根据两份最新的研究报告,全球每年有170万名年龄低于5岁的儿童,死于环境污染

“污染的环境是致命的,特别是对孩子。”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说,“他们正在发育中的器官、免疫系统、小小身体和呼吸道,让他们特别受到肮脏空气和不洁净水的影响。”

在两份报告之一的“继承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儿童健康和环境图集”(Inheriting a Sustainable World: Atlas on Children’s Health and the Environment)中,世卫组织表示,很多导致年龄在一个月到5岁的儿童死亡的普遍因素,可以通过安全的饮水和干净的烹煮燃料改变,这些疾病包括腹泻、疟疾和肺炎。

而全球每年导致57万儿童死亡的直接原因就是空气污染。污染的空气,在短期内就可以阻碍儿童的大脑发育,降低肺功能,引发哮喘。长期看,污染的空气可以增加儿童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甚至会导致心脏性猝死和癌症。


环境污染每年导致170万名年龄在1个月到5岁大的孩童死亡,引起联合国健康署的关注。图为阴霾中,一名中国长春的家长怀抱着孩子。(VCG/VCG via Getty Images)

此外,电子垃圾和电气垃圾,同样威胁着孩童的性命。在“不要污染我的未来!环境对儿童健康的影响”(Don’t pollute my future! The impact of the environment on children’s health)的报告中说,包括老旧手机等旧电器的不恰当回收,“让儿童暴露在有毒物质面前,这导致智力发育不全,注意力不集中,肺部损害以及罹患癌症。”

电子垃圾在2014年到2018年间,就增加了19%。到2018年,预计电子垃圾的全球总量将达到5千万立方吨。


联合国健康署的最新报告显示,每年死于
空气污染的年龄不足5岁的儿童多达57万人。图为北京一名母亲,在阴霾天怀抱着女儿。(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