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行政令 禁6国公民入境豁免伊拉克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讯】周一,总统川普签署了新的移民行政令,禁止6国公民入境美国,去掉了先前7国名单中的伊拉克。此外,新禁令只针对新申请入境签证的6国公民,已经获批签证及持有绿卡的人士则不受限制。

川普签署的这项新的行政令将于3月16日正式实施,相比之前出台的行政令,新行政令作出了更多修改和完善。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川普总统今天签署的行政令,旨在保护国家,避免外国恐怖份子进入美国,这是加强我们国家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

新的行政令规定,90天内禁止6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这6个国家分别是伊朗、利比亚、叙利亚、索马里、苏丹和也门。之前同样列入禁令名单的伊拉克已经被拿掉,原因是伊拉克是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的重要盟友,而且上次行政令颁布后,伊拉克立即制定了新审查措施,以满足美国政府的安全要求。

美国司法部长塞辛斯:“与所有国家一样,美国有权控制谁可以入境,将那些可能伤害我们的人拒之门外。”

新的行政令同时作出澄清,被禁的六国公民中,已经获准签证、持有美国绿卡或具备双重国籍的人,将不会受到禁令的影响。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我们将会密切合作实施行政令,秉持人道、尊重和专业的精神,但我们一定要严格执法。我要感谢总统在这个问题上的领导力,以及他对我们重要的执法安全及反恐任务的坚定支持。”

在难民问题上,新禁令仍然规定,120天内暂停接收所有国家的难民,但对叙利亚难民不再区分对待,即叙利亚难民不会被无限期禁止入境。此外,川普仍将本财政年度内接受难民的人数上限设定为5万人,远低于奥巴马时期设定的11万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