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早 华府樱花预计3月14日盛开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讯】由于受到暖冬天气的影响,今年华盛顿DC的樱花开放日期比往年都提前了不少,预计将在3月14日至17日期间达到盛放高峰,这也将创下华府樱花最早盛开的记录。

樱花的花期较短,大约能维持十天左右。而“樱花盛开”是指华盛顿DC潮汐湖畔70%以上的樱花开放,每年樱花盛开的季节大约在4月初,今年预测盛开的日期为3月14日至17日,可能成为史上最早盛开时间。

因此,原订于3月20日开始的樱花节活动也会提前至3月15日,一直到4月16日结束。橙线、蓝线、银线地铁原计划在3月18、19日周末关闭维修,但为方便观赏樱花的游客,也将维持正常运行。

今年的暖冬,除了让樱花提前开放,还为大华府地区省下了可观的一笔财政预算:马里兰州公路管理局计划使用6100万美元应对暴风雪,而今年降雪极少,仅花费了3600万美元;维吉尼亚州8270万美元的除雪预算也只花费了不到一半。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美国华盛顿DC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