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印联盟峰会: 聚焦安全与合作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2017年印度洋沿岸国家协会、也被称为环印联盟(IORA)的峰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召开。周二3月7日,在峰会开幕式上,东道主印度尼西亚总统乔科•维多多(Joko Widodo)迎接来自21个成员国的代表和16位国家领导人。

包括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南非总统祖马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开幕式。今年峰会也标志着环印度洋联盟成立20周年纪念。

印尼总统乔科•维多多:“我宣布2017年环印联盟峰会正式开幕。”

印尼总统乔科•维多多表示,印度洋是海洋经济的源泉,也是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

这次峰会的主题是加强各国海洋军事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印度洋区域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印尼外长勒特诺:“我们还通过了第一份环印联盟宣言书,制止和打击恐怖份子和暴力极端主义。”

Time code:“澳大利亚外长毕肖普:我们专注发展蓝色经济,毕竟我们都是印度洋国家,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海洋对我们的经济至关重要。”

环印联盟目前有21个成员国,包括南非、澳大利亚、孟加拉国、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等国。此外,环印联盟还邀请了7个对话伙伴国,包括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埃及、法国和中国。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习娜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