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别状告学校案 美最高院取消听证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奥巴马留下的“跨性别厕所令”受到颇多批评,案件上诉到最高法院。周一,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取消听证,将此案发还下级法院受理。

17岁的格里姆出生为女性,现在是一名跨性别高中生。她称学校拒绝让她使用男生洗手间,将学校告上法庭。

维吉尼亚州里奇蒙上诉法庭,当时根据奥巴马政府的“跨性别厕所令”,做出对格里姆有利的裁决。但学校担忧这会对其他学生造成侵犯,立即上诉最高法院。

去年八月,最高法院以五比三票,发布暂缓执行令,禁止格里姆使用男洗手间。

川普总统上台后,宣布废除“跨性别厕所令”,改由各州决定跨性别的权利。

最高法院原定今年3月28日,决定是否对格里姆一案举行听证会。不过周一,法院宣布取消听审计划,将此案发还下级法院受理。

对保守派以及关注下一代健康成长的父母来说,案件发展让他们看到,川普政府正在兑现回归美国传统价值的承诺。

新唐人记者曹菁、张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