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塔那摩湾囚犯重返战场 川普斥奥巴马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周二,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发文,批评奥巴马政府释放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造成这些囚犯重返战场,从事恐怖主义活动。

川普推文说:“奥巴马政府释放的122名关塔那摩湾危险囚犯,已经重返战场。又一个可怕的决定!”

川普引用的数据来自国家情报局去年9月发布的报告,指从关塔那摩湾转移出来的693名囚犯中,有122人被证实重新从事恐怖主义活动,另有86人疑似重返战场。

前总统奥巴马曾力图关闭关塔那摩湾监狱,但因受国会阻碍而一直未能如愿。他在离任前夕,不顾川普的反对,再将19名囚犯转移到其他国家。目前监狱只剩下40名左右的囚犯。

川普认为,关塔那摩湾监狱必须保留,而且要把更多的坏人关进去。

另外,司法部长塞申斯周一透露,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大约300名获准入境美国的难民,怀疑他们参与恐怖活动。

新唐人记者曹菁、张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