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是中兴 出口违规 美重罚中国通讯巨头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中国通讯巨头企业中兴通讯,3月7日被美国政府宣布遭重罚12亿美元,原因是中兴违反出口管制,将产品出售给伊朗和朝鲜。

中央社报导,中兴通讯在2010年1月到2016年3月间,在公司高层完全知晓的情况下,总计向伊朗提供总价值3200万美元的在美国制造的移动通讯网络设备,向朝鲜出口283批次的手机设备,触犯了美国的出口禁令。

报导引述美国官员,表示中兴通讯对因此被指控的3项罪名表示认罪,其中包括向政府调查人员隐瞒信息,妨碍司法工作等。

按照协议的处罚规定,中兴通讯将立即支付8.92亿美元的罚款,并在未来7年支付其余的3亿美元罚款。

“我们警告全世界,游戏结束了。那些藐视我们的经济制裁和出口管制法令的人,不会不受惩罚,他们将面临最严厉的后果。”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发表声明说,未来7年中,如果中兴未能履行协议,美国政府将否决中兴通讯从美国向外出口产品的特权,美国政府在对外贸易中要“兼顾美国国家安全以及美国劳工的双重权益”。

美国官员表示,包括美国司法部、商务部和财政部在内的政府调查组,针对中兴通讯的这一违反法规的行为已经调查了5年,不过与中兴通讯的协议还需要法院的最终批准。

中兴通讯(ZTE)成立于1985年,主要提供三部分设备:运营商网络、终端产品和电信产品,被认为是中国公开上市的最大规模的电信业者,与华为是全方位的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