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民千米绝壁采草药 一斤卖一万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在甘肃西汉水下游甘陕交界一带的高山峡谷之中,生长着一些名贵稀有的中草药,百余年来这一带的老百姓中一直有人以采摘崖药为生。近日媒体报导,当地农民在千米绝壁采摘的一些中草药,有的市场价一度一斤达1万元左右。

3月6日,中国甘肃媒体报导,西汉水下游甘陕交界一带农民,为了增加收入,也为了治疗一些病症,冒着生命危险攀陡崖、悬绝壁,用超人的技能采回珍贵稀有的中草药,不仅补贴了生活,也使这些野生名贵崖药走上市场。其中包括:金石斛(民间俗称金耳环)、铁皮石斛、青龙盘、一柱香等。

据报导,每年春天是采摘崖药的最佳季节,这个时候山上树木还未长出叶子,便于寻找。采药人往往3到4个人一组,每天早上6点出发,骑摩托车到犀牛江畔,随后,坐自制的皮艇到河对岸上山,喝点山泉水,吃些自己带的干粮,稍微休息片刻,便开始采集药材。采药步骤是,首先探药,勘察地形;确定后,把油丝绳固定在上面的大树上;最后由两人看守,一人划绳下去采集寻找。

近年来,随着野生崖药药用保健价值的不断提高和市场价格的一路飙升,当地采摘崖药的人越来越多。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