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投诉逾5000 纽约金融业成欺诈重灾区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本周是美国消费者保护周(National Consumer Protection Week)(3月5日至11日)非营利机构纽约商业改进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 BBB),周二(3月7日)在曼哈顿公布了纽约市2016年度10大欺诈种类,其中消费者投诉最多的是金融类诈骗。

纽约商业改进局,美国邮政调查局(United States Postal Investgation Services)等10家机构,今天公布了纽约市范围内的10大欺诈投诉类别,所有在商改局网站上的49134个投诉中,金融服务的比重最大,共有5243起,涵盖银行,贷款,保险,广告等领域,主要是产品和服务质量不达标或诈骗行为。

美国邮政调查局介绍了一种近年常见的“中奖欺诈”,诈骗人通过电邮,信件,电话等方式通知受害人已经中奖。

美国邮政调查局监察长Philip Bartlett:“但想拿到奖金需要先交一些钱,可能说是税,或者手续费,声称交钱就发奖金,这当然是诈骗,你不可能拿到奖金。如果你接到这种电话,直接挂断,别提供任何信息。如果什么东西好的过了份,基本就是诈骗,别相信。”

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长,也介绍了购买二手车时要注意的几件事,包括消费者有权支付与车行广告上相同的价钱,了解合同内容再签字,有权在车行以外金融机构贷款等。

另外,投诉种类的第2和第3名分别是电子通讯和网上购物,分别有4165和2901起投诉。其中网上购物年增幅超过33%,首次挤进前5名。其余几项诈骗类型分别是美容健身,服装商场,汽车,电子产品,家庭装修,旅行和订购。

商改局提醒民众可以浏览他们的网站,可以找到消费者对全美数百万个商家的评论,以及有过投诉记录的商家名单。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