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就709案向21部门发控告函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北京律师余文生因代理709案,屡遭天津司法部门阻挠,7号,他向中共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等21个单位寄送控告函,控诉天津4个司法机关违法僭权,剥夺王全璋的合法权利及律师的辩护权利。

709案”当事人王全璋律师被拘捕已经一年多,始终没有见到律师。3月7号,他的辩护人余文生律师紧急向中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天津市政府、公安部、两高及北京司法局等21家单位,寄送了“王全璋案控告函”,控告天津公安局、天津第二看守所等4个司法部门违法僭权,要求21个部门追究被控告者的责任,维护王全璋和辩护人的合法权利。

3月8号,余律师告诉新唐人,王全璋案预计两会后将开庭审讯,但天津司法部门,多次拒绝律师会见及阻止律师介入。

北京律师余文生:“这个案件已经到了法院阶段,可是法院拒绝接受我和程海律师的辩护手续,当然也无法阅卷。我们去看守所,看守所也以检察院阶段王全璋已经声明不要律师为由,拒绝我们会见。”

余文生律师说,天津司法部门的做法是违法的。

余文生:“王全璋没有律师,我们去法院已经查过,王全璋根本没有律师,在没有律师的情况下,他应该得到一个公正的辩护,可是,他们在这个情况下也不接受我们的辩护手续,即使当局给他指定律师,家属给他委托律师,也是委托律师优先,可是现在王全璋连律师都没有。”

余文生说,王全璋所谓不要辩护律师的声明,也不符合“刑事诉讼法”。

余文生:“现在我们也想,王全璋根本不知道现在谁是他的辩护人,也不知道亲属给他委托律师,而且现在又传出谢阳遭遇酷刑的事情,我们有理由质疑王全璋也遭遇了酷刑,所以我们提交这份控告函。”

2月27号,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和王峭岭、余文生律师、程海律师,一起到天津二中院递交辩护材料也遭拒收,去天津二看会见王全璋也遭阻拦。

目前10多个国保在李文足家门口上岗,限制她出行。有消息说,居委会监控人员对李文足进行死亡威胁。

王全璋是709案中,仍被羁押的5名未判决当事人之一。“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1月份表示,王全璋同其他709案律师在拘押期间,遭严重酷刑,曾几次被强电流电击致当场昏厥。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