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朝鲜算计中共达成两目的 北京只剩一条路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正当中韩关系因“萨德”问题陷入僵局之际,朝鲜当局又于3月6日发射4枚弹道导弹。有英媒发文分析称,朝鲜此举成功刺激并坚定了美韩部署“萨德”系统的决心,从而进一步激化了中韩矛盾,朝鲜当局正牵着中共的鼻子走。如果北京不能果断对朝采取措施,扭转这种被动局面,必将被迫与朝鲜这样的“拥核国家”为邻,遗祸子孙后代。

正当中国与韩国因部署美国“萨德”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陷入外交僵局之际,朝鲜当局于3月6日7时36分,从平安北道东仓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基地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了4枚弹道导弹。

当天,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发布声明称,朝鲜这次发射多枚导弹的行为,证明了“我们去年做出的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决定是谨慎的。”

韩国代总统黄教安也在主持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开场发言中表示,韩国应迅速完成部署萨德,以获得针对朝鲜核导弹的防御系统。

在3月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朝鲜这次发射导弹的行为只是例行公事地表示了反对的态度,但同时宣称,中方注意到美韩正在进行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并呼吁“有关各方都应该保持克制”。

与此同时,中共外交部在萨德问题上则表达了十分强硬的态度,称中方将会“采取必要的措施来维护自身的安全利益”,并威胁让美韩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针对上述情况,中共亚非发展交流协会理事曹辛3月7日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题为《朝鲜又在催“萨德”入韩》的评论文章称,朝鲜当局正在牵着中共的鼻子走,“试图以四两拨千斤的方式主导半岛局势下一步的走向”。

文章指出,朝鲜当局声称这次连发数枚导弹是为了“强硬应对当前正在进行的美韩军演”,但这是蓄意误导舆论。

文章表示,朝鲜在中韩关系因“萨德”问题陷入紧张时发射弹道导弹,其真实用意就是要刺激韩国政界和社会舆论对朝鲜导弹的恐惧,加快“萨德”入韩的步伐,从而达到“在损害他国安全利益的基础上,绑架中国和俄罗斯,实现自身安全之目的。”

文章进一步分析,朝鲜如果只是要对美韩军演展现一种不屈服的强硬姿态,其在军事上可选择的手段非常多。目前朝鲜的远程火箭弹和大炮的射程,就足以覆盖韩国整个首尔地区,所以只要来一次远程火箭弹和大炮的射击训练,就完全可以对韩国构成实实在在的有效威慑,这样做“花钱少而收效多”。但朝鲜当局却选择了和“萨德”密切相关的导弹发射方式,“其动机显而易见”。

而且朝鲜此次发射的是相对成型的导弹,其发射失败的可能性非常小,其促进韩国加快引进“萨德”的作用无疑会更大。

文章称,“萨德”入韩,不仅使中共外交尊严荡然无存,也使得同样受“萨德”监控的中国、俄罗斯和朝鲜客观上将面临共同困境,“如此,朝鲜就实现了它以‘萨德’入韩来绑架中国,获得自身安全的第一个目的。”

此外,中国为了阻止“萨德”入韩,必然加大对韩国的施压和对抗,最终必然导致中韩关系破裂,这样朝鲜便达到了彻底破坏中韩关系的第二个目的。

文章最后指出,如果北京继续这样被朝鲜牵着鼻子走,其最终的结果就是中韩关系全面破裂,继续无可奈何地让朝鲜“剥削”中国,并走完其核武器和运载工具发展的最后一段路。而中国必将被迫与朝鲜这样一个难以捉摸、不按常理出牌的拥核国家为邻,遗祸子孙后代。

所以,对北京当局来说,“当前最现实的办法,就是立即切断对朝鲜的能源供应,视情况还可以切断粮食供应,这对于遏制朝鲜的军事狂热是最有效的办法。”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