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酥鸡”299吃到饱会赚吗?网友:这样会害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向来是大家又爱又恨的美味餐点“盐酥鸡”,最近有人在网路询问大家,指朋友想在新竹开299(约9.23美元)盐酥鸡吃到饱,会赚钱吗?引发众多网友热烈回应,其中有看坏的有赞同的,也有网友称“这样会害人,我都不吃这种垃圾食品,心血管一定塞死”。

苹果日报报导,网友认为,新竹开299盐酥鸡吃到饱,最大的敌人是科学园区的肥宅、大家组队一来就吃掉了好几百块的东西,原Po朋友可能“一个礼拜倒闭,还负债五千万”,认为不可行。

而中央社引述《OpView社群口碑资料库》检索Ptt与各大社群网站,将民众用回文以语意分析计算情绪分数,可发现看坏的负面发言远高于正面的讨论则数,两者之间的比值为0.51。

《OpView社群口碑资料库》由机器断词运算词频,并产出文字云图,可以发现网友点题了不少成本面的问题,诸如水电、瓦斯、食材等,其中“会倒”、“赔死”、“被吃垮”等看坏的词类,远高于赞同的词汇如“会赚”、“很吸引人”。

报导引述连锁餐饮达人张建发表示,其实不是不可行,“算一片鸡排60元好了,你有看过一个人吃掉5片鸡排吗?”,意指民众食量有限,不是没机会。

张建发说,做餐饮业最重要的是食材、人事、租金、水电瓦斯等等成本,如果掌控的好,就有获利机会,但想要大赚机会可能不大。

细看网友讨论内容,虽然有部分民众表达支持,“应该会赚吧我极限吃到150”、“299吃内用算人头,会赚”。

但其实多数人对获利保持怀疑,或直接表明不乐观,包含口味上的建议、成本的考量,甚至是此生意对健康影响的抨击,如“好恶心,炸的吃到饱会很腻吧”、“这样会害人,我都不吃这种垃圾食品,心血管一定塞死”、“最后都点鸡肉跟鱿鱼,谁跟你点豆腐甜不辣??一定赔死!!”、“没有两百实力的绝对不会去,去的都是一挡百的”。

另有网友出点子说,“如果可以大量一次炸起来放4个小时口感、味道不变就可以省去不少人力了,再用个红外线保温柜就行了,不过蔬菜就要挑选了”、“民间的大胃王,超乎想像,尤其贪小便宜的人多…开幕一周试办吃到饱299就知道了”、“重点不是材料成本而是房租。”

总的来说,虽然网友大部分倾向看坏这门生意,不过短短不到 1天半的时间,就引发超过300则的讨论,也代表这个主意具高度话题性,或许不久的将来,真的有机会充满罪恶感的享受盐酥鸡吃到饱。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