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州图书馆讲座 教您辨别假新闻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据说,假新闻这个话题与新闻业本身拥有同样长的历史,它包括错误信息、骗局、宣传和讽刺等。假新闻误导人们看不到真相,乃至做出错误判断。近日在马里兰德国镇举行了一场特别活动,教人们如何辨别假新闻。

从主流新闻到各种社交媒体,每天带来大量资讯,其中假新闻也层出不穷。川普自参选美国总统和当任总统以来,已多次抨击媒体不公正的报导,成为“全民公敌”,对美国也是重大危害。人们普遍都反感假新闻。

28日晚,在马州德国镇图书馆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如何辨别假新闻”的讲座,指导民众怎样评估新闻的可靠性,获取真实的信息。

马州图书馆资源中心工作人员Ryan O’Grady:“我还要鼓励大家去做的一件事是,做可靠性阅读。仅因为在一个地方报导出来,就意味着它是真实的吗?如果你能在多个地方、五六个地方找到相似的信息,你可以进行查证。”

根据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介绍,大众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可帮助辨别假新闻:

–核查信息渠道
–不受标题所限
–核查作者身份
–核查信息是否确实有关联
–核实信息发表的日期
–摈除个人偏见
–咨询专家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