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大纪元时报

1. 前珠海书记李嘉被审查 与令计划关系密切

3月8日,中共广东省委前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立案审查并被“双开”。李嘉同令计划关系密切,曾为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投资超过千万元,因此进入令计划的重用名单。李嘉在梅州与珠海任职期间,跟随江泽民集团疯狂迫害法轮功,梅州监狱更是广东监狱系统迫害法轮功的六大魔窟之一。

德国之声

2. 港首选举在即 民众反感北京干预

香港特首选举进入倒计时,民众却对中共干预越发不满,尤其对中共大力支持林郑月娥十分失望。香港退休教授郑宇硕指出,港人本来就认为现在的选举制度非常不民主,中共还要插手,已没有竞争、公平可言,也因此民调结果总是中共内定人选得不到多数港人支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3. 萨德,特朗普,金正恩搅扰中国被动骑虎难下

朝鲜再次试射导弹,导致“萨德”提前登陆韩国,中共被金正恩“摆”了一道,加上川普当选总统已经让中共在外交上乱了阵脚,现在北京外交已陷入结构上的被动。中共从去年开始对韩国施加强硬的文艺封锁和经济制裁,现在反而找不到台阶、骑虎难下。

自由亚洲电台

4. 赴俄游客教育短片推出:不吐痰、不插队、不乱扔垃圾

俄罗斯媒体报道,一个专门针对中国游客的教育短片已经推出,提醒前往俄罗斯旅游的中国游客注意不文明举止,包括大声喧哗、攀爬照相、乱扔垃圾等。去年在普希金市的叶卡捷琳娜皇宫,曾发生中国游客在皇宫大厅随地小便的事件,让俄罗斯人极为震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