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房屋检验师:如何保护你的地基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一栋房子的地基如果发生移动或沉降,往往会引起房屋倾斜、墙体开裂等严重问题,买房时,地基的检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那么造成地基移动的原因是什么,日常生活中又该如何保养?近日,休士顿美南大专校联会邀请到有近30年从业经验的房屋检验师白钊民为大家解答了地基等木造房屋的常见问题。

地基问题通常是由土壤变化引起的,当土壤出现流失,以及温度、湿度的变化等因素使土壤承载力发生变化时,地基就开始移动或沉降。

资深房屋检验师白钊民:“造成地基移动的原因很多,但是归根究底最重要的一样原因就是土壤里面湿度的变化,也就是在房子的正下方以及房子的邻近区域它湿度的变化,当下雨的时候湿度会提高,久不下雨的话湿度会太干,这个是最主要大部分地基问题的成因。”

包括德州在内,全世界很多房屋和建筑都是建造在黏土土质上,这种土质对于土壤中水含量的变化会更加敏感,具有较大的收缩膨胀性,更容易造成地基问题。最好的方式是尽量保持土壤湿度的稳定,可以在房子四周10英尺的范围内安装慢滴水管(Soaker Hose),定时浇灌,下雨时也要注意排水。

白钊民认为,由于客观的环境因素会导致土壤变化,地基并不是不可以移动的,而是必然会移动,只要没有影响到房子的结构,对房屋的使用产生太大影响,就是可以接受的。

资深房屋检验师白钊民:“我认为我们对地基问题不需要太过紧张,因为它反正是要移动的,但是要稍微注意它,当它发生移动的时候我们要知道,因为说我们可以早一点采取一些措施,尽量使它不要太严重,那么我们越早采取措施的话,我们损失就会越低,并不至于会是天文数字。”

这场贴近民众生活的讲座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该讲座由休士顿美南大专校联会风雅集主办,今年也是他们成立30周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还将陆续推出更多庆典活动。

休士顿美南大专校联会第一副会长谢家凤:“那么在3月的时候我们首先有一个高尔夫球赛,在4月22号的时候,在糖城的Baptist Church,除了我们的合唱团之外,还有很多休斯顿中外知名音乐人士的演出,接着在10月的时候,我们这个合唱团会到台湾,跟台湾的一些校友会,举办一个环岛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