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校组织小学生集会宣誓“抵制乐天”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因韩美布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中共官方和媒体联手煽动民众抵制韩货的行动愈演愈烈。8日,网路上流传一段短片,逾百名小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宣誓要“拒绝零食,抵制‘乐天’”。舆论批评校方用这种方式对学生“洗脑”太过分。

3月8日,一段小学生集体宣誓抵制韩国乐天的短片在网路流传,据称视频摄于北京的一所小学,但未具体指哪间学校。

从短片中可见,上百名小学生在礼堂集会,台上荧幕打出“我们是小学生,我们这样爱国”的大字标题,以及“拒绝零食,抵制‘乐天’,爱我中华,从我做起!”的口号。

在老师的指示下,台下小学生举起右手,齐声朗读口号。而教师更声言要用实际行动,去支持这次行动。

不少网民批评,校方以政治主导小学教育很不恰当。小学生年纪幼小,难以了解“萨德”事件的前因后果,校方硬要他们宣读抵制口号等同洗脑,太过过分。

也有网民认为,“爱国不等于抵制,教育不等于宣誓,育人是教小孩明辨是非,而不是洗脑。”

去年大陆也曾发现类似事件。

去年7月,南海仲裁结果出台后,中共官媒指控美国幕后操纵,煽动大陆民众反美,各地出现抵制肯德基和麦当劳的活动。

7月19日,在山东滕州有老师带领一群举着红旗的小学生,穿着统一印有中国地图图样的衣服,站在贵诚肯德基门口,高喊“中国万岁,抵制美货,中国一点儿也不能少”等口号。网民怒斥“病态”,给小学生洗脑“太过分”。

据报导,这些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都是来自一个社会培训机构“清大学习吧”。事发后,该培训机构负责人称,为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途经肯德基店时,在门口逗留约3分钟,负责人带头喊出了“抵制美货”的口号。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