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高税吓跑企业 专家谈降税影响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让美国企业回归,是美国总统川普在竞选中的主张之一,其中主要透过减税计划,吸引迁移至海外的美国企业回流。对于这样的政策,来听听加大洛杉矶分校经济学家的分析。

经济学家表示,新政府在降税后,税收将减少,赤字及债务将增加,但若控制得好,将有益整体经济。

UCLA经济学家俞伟雄:“我们看到很多企业已经开始宣布,要长期在美国投资,因为他们觉得美国的环境,现在变得越来越有竞争力。”

他也指出,之前美国联邦加上地方共39%的高税率,造成多数美国跨国企业为了增加利润而迁移海外。

UCLA经济学家俞伟雄:“有些分析说,公司税每降低10%,会增加GDP成长0.6%,那是非常大的数字,那我们分析结果的确有看到这样的现象。”

他认为,降低税率将对加州将近九成的中小企业,有更大的正面影响。

UCLA经济学家俞伟雄:“他们(中小企业)可以不用付那么多税,增加更多创业和投资的空间。”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