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掌文化总会 蔡英文释善意搭两岸桥梁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中华文化总会在第三度政党轮替后,一度发生人事风波,今天,文化总会召开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并选出总统蔡英文担任文化总会会长,由于先前民进党执政,文化总会曾遭改名,不少人质疑两岸官方交流中断,文化总会该如何维系两岸交流?也有人担心蔡英文去中国化,不过蔡总统致词时强调,会抱着最大善意,用文化搭起两岸沟通的桥梁。

中华文化总会第7届第1次执委咨委会主席许胜雄:“我在这边跟各位宣布,会议的结果,很高兴蔡总统荣任我们中华文化总会第七届的会长。”

选出中华文化总会会长,由总统蔡英文兼任,副会长则是副总统陈建仁,及原本要担任驻星大使的政论家江春男,中华文化总会前身,是“中华文化复兴运动推行委员会”,当初为了反制中共对中华文化摧残,由先总统蒋中正发起,到了1990年代,改组为“中华文化复兴运动总会”,登记社团法人,第一次政党轮替后,陈水扁一度改为“国家文化总会”,后又在马政府的行政院长刘兆玄主掌下,改回“中华文化总会”,如今经历一番波折,会长又回到了总统手上。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由总统来兼任文化总会会长,有一个重要的指标意义,那就是在我们的施政优先顺序当中,文化绝对不是边陲。政府对文化工作扎根、发展及推广,有最高程度的重视。第一,是要持续提升和深植台湾的文化实力。”

总统兼任会长,交付三项任务,除了要深耕台湾文化,加强台湾文化与国际交流,中华文化总会,也强调愿意抱持最大善意,持续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第二,是持续推动两岸的文化交流和合作。我们彼此虽然有分歧,但更有互利合作的空间,而我始终相信,文化就是彼此认识、沟通交流最好的桥梁。我们愿意抱持最大的善意,持续透过文化交流,让两岸增进对彼此的认识。”

记者 VS. 中华文化总会秘书长林锦昌:“(文化总会有要改名吗?)没有这个问题,没有改名的问题。”

蔡英文核心幕僚林锦昌,接任文化总会秘书长,强调“中华文化总会”,没有改名问题,国民党主席候选人詹启贤则呼吁蔡政府,别刻意回避中华文化,应该视为重要资产发扬,努力推广有“台湾特色的中华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