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在即?IS惨败 首领落逃匿沙漠腹地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伊拉克政府军再传捷报,不仅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收复大量失地,还把伊斯兰国首领巴格达迪赶跑。有消息表示,巴格达迪已经逃到沙漠腹地隐藏了起来。

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3月8日(周三)表示,相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ISIS、DAESH)的头领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已经将指挥大权移交给伊拉克摩苏尔当地的伊斯兰国头目,他自己则逃往沙漠深处,藏匿了起来。

“在(伊拉克政府军)反攻之前,他(巴格达迪)就在摩苏尔的某个地点。我们知道,他那时候在那儿。”法国电视24台报导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他在我们封锁摩苏尔和特拉法(Tal Afar)之前离开了那里。”

这位官员介绍,在巴格达迪离开摩苏尔后,对当地的战事已经不再有任何决策影响。“他可能会提供一个广泛的战略指导。”

报导引述摩苏尔当地的民众,表示当地人认为,巴格达迪的逃离显示了伊拉克政府军即将在摩苏尔取得最终的胜利。


伊拉克政府军在伊拉克摩苏尔频频告捷。(AR
IS MESSINIS/AFP/Getty Images)

法国电视24台记者芬瑞克(Gallagher Fenwick)引述摩苏尔的居民:“(巴格达迪的逃离)显示他不是一个光荣的领导者,更像是一个懦夫。他选择自己逃离,让他的军队面对炮火。”

巴格达迪一直以来是美军等的袭击目标,最近几个月有消息认为,巴格达迪的健康出了问题。与这一传言相对应的是,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侵占的土地,正在快速被当地部队夺回。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摩苏尔节节败退。(AHMAD AL-RUBAYE/AFP/Getty Images)

2014年夏天,是伊斯兰国最强盛时期,当时其占据的地盘面积广阔。之后美军为首的联军开始对其实施空袭,伊斯兰国逐渐呈现破败之势。

伊斯兰国目前仍有大约1.5万名武装份子,其中2500人左右在摩苏尔和附近的特拉法,大约4000人在拉卡(Raqqa),另外还有一些在幼发拉底河下游地区活动。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