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台渗透严重 国安局证实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行政院研拟修订保防法,使得中共对台渗透受到关注。国安局长今天(9日)在立法院备询时,证实中共对台渗透日趋严重。而目前政院也在研议修订保防法,不过相关内容都还在讨论阶段。

国安局长到立法院备询,立委纷纷关注境外势力对台威胁,其中针对中共渗透台湾,国安局证实情况严重。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 VS.国安局长彭盛竹:“中共目前对我情报渗透,在台湾内部严不严重?”“它会借着各种管道,来想办法渗透。”“相较过去来讲,你觉得渗透情况是变得严重了?还是减缓了?”“我们感觉上是更严重了。”

总统蔡英文上任之后,中共加大力度,在海外甚至台湾内部,进行统战、渗透。政院高层也相当关注,尤其针对特定与中共密切团体,频繁出现在各种陈抗现场,动辄以暴力行径滋扰,立委要求国安局拿出具体办法。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 VS.国安局长彭盛竹:“520之后,中共的统战部、国安部,下指令给特定的人士、团体、组织,进行国内社会滋扰骚乱,这事情发生了、存在了,你们怎么办?”“我们会视当时状况来预置安维部署,我们主要也是会开设应变中心,国安单位、各个单位都会跟我们做联合的应处。”

政院目前研议修订保防法,防止境外敌对势力渗透。不过法务部研拟的草案,目前被行政院退回,因为其中部分内容恐怕有侵犯人权的疑虑。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保防法的部分,调查局、法务部有送到行政院去审,但是因为内容不够完备,所以被退回去,我们希望能够在尊重人权,还有尊重国会监督的情况之下,能够把更多监督跟保障人权的机制,放到保防法的立法过程当中。”

民主社会抒发意见受到保障,不过屡屡出现暴力纷乱行为,也让政府颇为头大,只是保防法该怎么订,还有很大的讨论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