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用锡箔纸包电话?中共党媒出糗错报恶搞文章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为了防止被窃听,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竟然穿着浴袍临朝,还命令助理们用锡箔纸把白宫电话全都包起来?

近日,中共党媒错把美国媒体上的一篇恶搞性质的作品当作新闻进行报导,成为一时笑谈。

中共党媒新华社发行的报纸《参考消息》于3月7日发表了一篇题为《特朗普把白宫翻个底朝天寻奥巴马痕迹:我知道他还在这》的报导,把近日在网路上流传的一个恶搞故事当作新闻进行了报导。

这个恶搞故事假借所谓“白宫消息人士”的说法,杜撰川普为了防止被窃听而亲自督促白宫工作人员用锡箔纸把白宫里的每一部电话都包起来的事件。

该文章描写了身穿睡袍的川普,如何下令特工处检查白宫的每个房间,以寻找前总统奥巴马留下的痕迹的情形。据称川普还喃喃自语道:“我知道,他还在这里的某个地方。”

事实上,这篇文章来源于美国媒体《纽约客》(The New Yorker)。这篇作品是喜剧演员安迪•博洛维茨(Andy Borowitz)针对川普3月4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指控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大选期间曾下令窃听川普团队的办公地点而杜撰的恶搞故事。

在中共党媒把这个恶搞作品当作新闻进行报导后,有中国网民指出,这是恶搞川普而编写的故事,并批评党媒把这样的故事当作新闻实在太离谱。之后,《参考消息》在3月8日删除了其官方网站上的这篇报导。

这并不是中国党媒第一次闹出这样的笑话。

2012年,中共党报《人民日报》也曾经把美国恶搞网站《洋葱新闻》(The Onion)上有关朝鲜独裁者金正恩被评为“2012年最性感的男人”的讽刺文章当作新闻进行过报导。

至于有关欧巴马涉嫌窃听川普事件的最新进展是,欧巴马时期的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在NBC的节目上声称:“(我们)没有对当时的当选总统,或他作为候选人时,或针对他的竞选活动,进行过这样的窃听”。

而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涅斯(Devin Nunes)日前已发表声明说,该委员会“将调查政府是否对任何政党的竞选官员或其代理进行监视活动”。

FBI和美国司法部则迄今为止尚并未这起“窃听门”事件公开作出正式的回应。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