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前下刺杀令?朝使馆二秘会晤嫌犯被拍下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遭毒杀身亡,除了行凶的2名女嫌犯外,马国警方称朝鲜驻马大使馆二等秘书玄光城(Hyon Kwang Song),正是这起“毒杀计划”的监督者,其3个月前秘密会晤4名朝鲜籍逃犯的过程,已被监视器拍下。

马来西亚《中国报》报导称,马国“第三电视台”日前公布了最新监视器画面。影像中显示出数名涉案人士,其中1名疑是朝鲜驻马大使馆二等秘书玄光城,在2016年11月28日的早上,乘坐1辆大使馆官车抵达隆市旧巴生路的公寓。

据悉,该公寓就是4名朝鲜籍逃犯曾经一度延长租约租住的大本营。马国警方曾于上月23日到这栋公寓单位搜查,并搜出化学物品残迹,但警方尚未公布有关化学残迹的化验报告。

报导称,玄光城下车后,便与2名等待他的朝鲜籍男嫌犯交谈,3人随后进入公寓内。这2名男嫌犯已逃回平壤,正被马国警方通缉。

电视台还透露,这辆外交官官车此前曾多次进出过该公寓。

报导指,不排除玄光城3个月前出现在该公寓,就是要下达指令和了解刺杀计划进展。而警方相信,玄光城就是毒杀金正男命案的“监督者”。

马国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此前在记者会上透露,除了已经逃回平壤的4名涉案主嫌犯,警方还在追缉3名仍在国内的朝鲜籍嫌犯,其中1人就是朝鲜大使馆二等秘书玄光城(44岁);还有两人分别是高丽航空公司职员金旭日(Kim Uk Il,37岁)和李智有(Ri Ji U,30岁)。

玄光城和金旭日被认为仍然匿藏在朝鲜驻马大使馆内。

警方还认为,嫌犯用来杀害金正男的化学武器,并非在马来西亚国内制作,也不排除是大使馆使节以小剂量携带入境,因为外国使节的特殊身份,即使携带任何违禁物件入境马来西亚,也不会被严密搜查。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