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挑食 80后妈妈做古诗词早餐应对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陕西西安一位80后妈妈蒋娅琴,为了应付8岁半女儿挑食习惯,用各种食材制作出诗句的意境,不但成功吸引女儿“胃口”,还让女儿在吃早餐的同时,感受到中国古诗词的诗情画意。

一年多前,蒋娅琴女儿上一年级,由于挑食总不认真吃饭,于是,蒋娅琴就“变个花样”,为女儿均衡营养激发食欲,一开始,她在网上找一些照片,照葫芦画瓢,女儿早上醒来后看到诗情画意的早餐很吃惊,都有点舍不得吃。

当晚,女儿临睡前说,妈妈,我还想吃那个“漂亮的早饭”。

于是,蒋娅琴提前一天就构思第二天的创意,比如童话故事、卡通形象等等,然后准备好食材。吃早餐,成了女儿每天最期待的事。

之后,蒋娅琴发现只有童话故事太单调,又构思着在早餐中加进去古诗词、国画、书法等元素。如,一碗稀饭上,放一个鸭子状的煎鸡蛋,用淡绿色的黄瓜装饰成粼粼的水波,就变成宋代大文豪苏轼的名句,“春江水暖鸭先知”,女儿吃饭的同时也记住了诗句。

有一次早餐主题是唐代诗人李白的名句“故人西辞黄鹤楼”,用山药和黄瓜,勾勒出黄鹤楼的轮廓,再用巧克力酱画几只大雁,用西蓝花和胡萝卜做成莲花、荷叶。

蒋娅琴为女儿制作的“特色早餐”,用不同的食材,把古诗词、水墨画、书法等呈现眼前,不但能激发起女儿的想像力,也令女儿不自觉的记住了各种千古名句。不仅是她丈夫,身边的很多朋友对此都感到羡慕。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