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罢免 总统待遇大缩水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讯】10日上午,韩国首任女总统朴槿惠被全票弹劾下台,随之朴槿惠将难以享受历届卸任总统的大部分待遇,以及刑事豁免权。

通常,韩国卸任总统一年可得到相当于“总统报酬总额”95%的退休金,可以享受办公室、车辆、运营经费和差旅费等支援卸任总统工作活动的福利。也可拥有1名一级秘书、2名二级秘书和1名私人司机的待遇。并能在首尔大学医院等国立医院或牙科医院接受免费治疗,以及由国家负担民营医院诊疗费的福利。同时可获颂扬卸任总统丰功伟绩的纪念项目资金支持。以及身后安葬于国家墓地。

而根据韩国《前任总统待遇法》第七条规定,“在职期间因遭到弹劾而退任的总统,无法享受本法规定的待遇”。也就是说朴槿惠不仅丧失了每月约1238万韩元的退休金,还失去了身后与其父亲韩国前总统朴正熙、母亲陆英修一同安葬在国立首尔显忠院的资格。

目前作为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唯一可以得到的优待便是青瓦台警备室的警卫。根据韩国《总统警备法》,对于未婚的前总统朴槿惠,预计将安排20名左右的警卫。5年后(在延长的情况下为10年),警备任务将移交给警察厅。但是朴槿惠是否能受到正常的保护还是个未知数。

如果朴槿惠正常退任,将在她位于首尔三成洞的私人住宅内建设警备楼,但是据青瓦台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弹劾的原因,完全处在中断的状态”。 

除此之外,根据韩国《国家公务员法》的规定,朴槿惠在5年内将无法再成为公务员。另韩国宪法规定刑事豁免特权也随之消失,韩国史上第一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朴槿惠未来恐还将面临一系列的指控。

(记者洁琳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朴槿惠被罢免总统待遇大缩水(Ed Jones-Pool/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