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案一致通过 韩媒:朴槿惠吓呆 崔顺实大哭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讯】韩国宪法法院昨天通过总统朴槿惠弹劾案,外界都在等着看她的反应。据报,她孤单的观看自己的解职实况转播,还致电幕僚确认自己没有听错,而因私宅屋况修缮,这一两天她还会住在青瓦台。另外,当天崔顺实也在中央地方法院出庭,传出崔顺实听闻消息后当场放声大哭。

媒:朴槿惠看直播吓呆了

中央社报导,朴槿惠遭弹劾下台后立刻成为“前总统”。“朝鲜日报”报导,宪法法院代院长李贞美宣布8名法官,以8票对0票,全体一致做出罢免总统时,朴槿惠应该受到很大冲击。

朴槿惠昨天形单影只地观看宪法法院宣布将她解职的电视实况转播。结果出来后,她满腹狐疑的立即致电幕僚,确认自己有没有听错这项判决结果。

不具名幕僚表示,“她自闭了好一会儿。”对于是否接受法院裁定和怎么走下一步,朴槿惠还没打算立即发布声明。并称,“这裁定显然让总统惊呆了,她看起来垂头丧气的。”

随后,朴槿惠会晤了青瓦台秘书室长韩光玉等幕僚,但她仅表示“我无话可说”,保持沉默。

对于朴槿惠保持沉默,甚至没有对国民发表只言词组。韩国政治圈人士分析,“这是朴槿惠在委婉地对弹劾决定表达不满。”

报导中说,青瓦台幕僚们和朴槿惠律师团之前坚定相信,“一定有一部分法官会驳回弹劾案”。而积极反对弹劾活动的自由韩国党国会议员赵源震为了安慰朴槿惠,昨天下午1时来到青瓦台,但朴槿惠不愿会面,从这一点就可以推测出朴槿惠的心理状态。

朴槿惠今天将继续在青瓦台官邸独处,就宣判结果提出公开回应的可能性也极低。
相关视频:

私宅陈旧 过一两天搬离青瓦台

朴槿惠私宅位于首尔南区精华地段三成洞,建于1983年,内部设备陈旧需要维修。相关人士表示,修缮工作完成后,她才会搬离总统府青瓦台。

电视画面可见,朴槿惠私宅,警方已在当地部署200多名警察,另有文字和摄影记者纷纷在一旁伺机采访报导。

有分析表示,朴槿惠即使返回首尔三成洞私宅,也很难积极进行对外活动,而且司法问题从现在才刚开始,因为随着她的总统职务遭到罢免,豁免特权也随之消失。

韩国检方将尽快就崔顺实干预国政事件对朴槿惠进行调查,因此,朴槿惠未来要密集准备法律因应措施。

相关视频:

听闻弹劾成立 闺密崔顺实大哭

报导也说,朴槿惠闺密崔顺实和侄女张时浩昨天也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庭,这场法庭审理从上午就开始进行,到了中午休息吃饭时间,崔顺实在旁边的一间小房间内等待下午开庭。

张时浩在庭上表示:“刚刚我看到阿姨(崔顺实)放声大哭,我的心中也很痛,这对精神上是一种相当大的负担。”

崔顺实的辩护律师团也说,崔顺实看到手机新闻,确认了朴槿惠下台的消息后,感到相当震惊。

相关视频:

昨日,宪法法院认定朴槿惠允许崔顺实干预国政,并滥用总统职权。宪法法院称,崔顺实审阅和修改属于公务机密的资料和档案,干涉总统的职务活动。

朴槿惠还同崔顺实合谋从大企业收受贿赂486亿韩元,介入崔顺实掌控的Mir和K体育财团成立过程,并为崔顺实追求个人利益提供帮助等,在任期内不断进行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

宪法法院在判决主文中指出,朴槿惠彻底隐瞒亲信崔顺实干政事实,且全盘否认相关指控,反而强烈谴责提出质疑的舆论和媒体。

宪法法院还表示,虽然朴槿惠屡次发表谈话承诺要积极配合检方彻查事件真相,但实际却从未协助检方和独检组的调查,甚至拒绝检方对青瓦台进行搜查。这一连串言行证明她没有守护宪法的诚意,辜负国民的信任,属于无法容忍的重大违宪行为。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