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执行惯例 塞辛斯要求46名检察官辞职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讯】周五,美国司法部长塞辛斯要求所有奥巴马任内留下的46名联邦检察官辞职,以确保统一的政府过渡。这也是美国新总统就职后的一项惯例。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弗洛雷斯周五发表声明说,“很多前政府任命的美国检察官都已经离开了司法部。司法部长已经提出,要求剩下的46位前总统任命的检察官辞职,以确保统一的过渡。”

弗洛雷斯还表示,全美各地的联邦检察官仍会继续执行司法部在调查、起诉和阻止暴力犯罪方面的工作,直到任命新的检察官。

按照惯例,新总统就职后,全美93位联邦检察官就会提出离职。在过去的几十年,新总统上任后都会在头两年替换掉大多数联邦检察官。

此外,美国各州也有自己的州检察长,比如此前挑战川普移民行政令的弗格森,就是华盛顿州的州检察长。州检察长由州长任命或民众选举产生,即使是总统也无权干涉。

新唐人记者林宇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川普又祭大手笔 一次让46名检察官“下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