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推替代法案 盼尽快废止奥氏健保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讯】新闻周刊(568)本周,共和党提出了名为“美国健保法案”的替代法案,以期望能尽快废止被称为“奥巴马健保”的“平价医疗法案”。周四,新法案获得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以及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的批准,在立法程序上迈出了第一步。不过,也有共和党人批评新法案和“奥巴马健保”过于相似,一起去看一下。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必须立即行动,使美国民众免遭奥巴马健保的灾难。每个月保费已经以两位数的百分比猛涨,某些情况下甚至是三位数。”

周一晚间,共和党终于公布了奥巴马健保的替代法案,并给它命名为“美国健保法案”。

美国总统川普也随即发推文形容奥氏健保是噩梦,他表示:现在是结束这场噩梦的时候了。

奥氏健保最为人诟病的是,如果不购买,或者符合条件的顾主不提供健保,就要面临罚款。如今这项新法案,取消了奥氏健保的“强制购买”要求。

其它重要的变化包括:

1、以每月的税收抵免,来取代联邦政府的健保补贴,中低收入家庭每年的税额抵免最高可达14,000美元;同时,税收抵免额度将取决于受保人年龄和家庭人口,而不再取决于收入。

2、权力下放各州,联邦计划出资1000亿美元,资助各州发展自己健保项目,加强自由竞争,拓宽健保选项。

3、控制全美各地的政府医疗补助成本等。

美国总统川普:“(新法案)给各州提供自主权如何使用Medicaid税款,把权力从华盛顿还给当地政府,同时也让每个美国人能购买适合自己的医疗保险,而不是政府强制的保险方案。”

同时,新法案也保留了至少四项奥氏健保的主要内容。

1、允许子女在父母名下投保,直到26岁。

2、保险公司不得拒绝带病客户投保。

3、保险公司不得拒绝支付分娩、急诊等10项医疗服务。

4、不需设定保费支付上限。

在一些其他细节上,新法案也仅在奥氏健保基础上做了有限的改动。部分共和党议员因此批评说,新法案和“奥巴马健保”过于相似。其中,众议员吉姆•乔丹和参议员兰德•保罗都质疑,即使采取新法案,保费仍会像“奥巴马健保”那样一路攀升。

面对批评,卫生部长普莱斯和副总统彭斯,都对能够完善法案的意见表示了欢迎的态度。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相信美国健保法案是改革的框架,我们欢迎改善建议,在这项新法案的制订过程中。”

国会商业委员会主席格雷格•瓦尔登:“31人赞同,23人反对,替代性质的修正案获得通过。”

周四,新医保法案在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以及能源和商业委员会获得通过,立法程序上迈出了第一步。期间民主党成员不断提出异议,两个委员会会议各持续了18和27个小时才完成表决。

接下来新法案将被提交到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和规则委员会进行审议,然后根据情况交由众议院以及参议院表决。由于不具备直接废除“奥巴马健保”所需要的60个参议院席位,目前共和党以“预算调和”法案,即只需要简单多数即可通过的法案方式,首先废止“奥巴马健保”中强制购买等涉及预算方面的规定。如果一切顺利,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希望能在4月10日前完成新法案的立法工作。

美国副总统彭斯也表示,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健保是川普和他竞选时的承诺。他有信心在今年春天完成这项工作。

撰稿:林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