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美国国务卿即将出手阻止中共报复韩国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讯】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防御系统,惹怒中共。近期,中国国内掀起了对韩国的抵制和报复。韩媒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依次出访日本、韩国和中国。蒂勒森访华能够安抚并阻止中共对韩国的报复行动。

根据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日程,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依次出访日本、韩国和中国。3月15日抵达东京,17日到达韩国,18日访问中国。蒂勒森将分别会见三国外长和政府高官,就朝鲜核与导弹威胁和应对方案等进行商讨。

韩国《中央日报》社评称,无论韩美两国如何劝说,中共对“萨德”入韩的报复必将还会如潮水般涌来,这一点毋庸置疑。即便如此,为最大限度降低影响,韩国政府应该利用好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问韩中日三国这一绝佳机会。

韩联社报导称“虽然不愿承认,但在目前的情况下,确实只有美国才能安抚并阻止中国。”

报导称,截至8日下午4时,在中国境内的乐天玛特被勒令停业的门店数量已达55家。乐天玛特在华门店数达99家,过半数门店被停业。

韩国乐天集团因为与军方签署“萨德”换地协议,不仅乐天集团成了中共媒体的头号针对目标,中共国家旅游局也发出了禁止韩国旅游禁令。此外,中国民间还发起了抵制韩货的运动以及取消韩国艺术家的表演等。

新华社发文称,中国消费者完全可以对乐天这样的企业说不。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众号“侠客岛”则称,一旦萨德入韩,中国不排除与韩国“准断交”。而共青团中央也鼓动网民在微博大量发帖批评乐天,以形成舆论压力。

对此,美国前副助理国务卿、保尔森基金会的副主席方艾文(Evan Feigenbaum)表示,中共的做法适得其反。中共的政策不可置信的没有建设性,也是不幸的,它会使很多韩国人更不信任中共。他建议中共改弦更张,停止目前的这种做法。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东亚政策研究中心的主任卜睿哲(Richard Bush)则认为:这种做法是中共最糟糕的治国之道。

就在中共报复韩国的行动不断升级之际,3月7日,美国政府公布,中国中兴通讯(ZTE),因违反美国法律,向受制裁的伊朗和朝鲜出售美国技术,被罚款近12亿美元,这是与制裁有关的案件中罚款数额最大的单个案件之一。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L.罗斯(Wilbur L.Ross)说:“我们警告全世界:游戏结束了”,“那些公然藐视我们的经济制裁和出口管控法律的人不会逍遥法外。”

中兴还被指与苏丹、叙利亚及古巴等禁运国家进行贸易,同时它还是中共监控民众的金盾工程的帮凶。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