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警全程警戒 朴槿惠面带笑容回私宅 (直播回放)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讯】韩联社快讯报导,遭弹劾下台的前总统朴槿惠,今天下午6时(北京时间下午5时)前将离开青瓦台回私邸。警方在她私寓小巷里部署约2000多名维安警力,挺朴的上百名民众手持韩国国旗及弹劾无效布条,欢迎在小巷准备迎接朴槿惠返抵家门。

朴槿惠在座车上,面带笑容向欢迎她的民众招手示意,回到私宅后,她透过青瓦台前发言人闵庚旭在门前发表简短“对国民信息”,其中她“再次感谢相信我、支持我的国民大众”,并称对担任总统未能完成昭命深感歉疚,“我将接受这一切结果,即使花费时间,也必将查明事实真相”。

相关视频:

据悉,朴槿惠(Park Geun-hye)位于三成洞私宅建于1983年,本来预计明年2月卸任前维修这座私邸,但10日遭宪法法院以8比0的决定性票数做出罢免判决后,各种维修工作才匆忙进行。

目前供暖设施已经修好,家里壁纸更换,于今天完成。朴槿惠自1990年起到2013年入住青瓦台前,都住在三成洞私寓。

维安警力进驻私寓

中央社报导,传出朴槿惠即将返回私寓的消息后,警方已在进入私寓小巷里部署了约2000多名维安警力,小巷两旁人行道上也以警察列队部置了铁板墙,而挺朴槿惠的上百名民众手持韩国国旗及弹劾无效布条,欢迎朴槿惠的返抵家门。

韩国YTN有线新闻电视台以现场实况转播的方式,在青瓦台、首尔三成洞私寓与电视台新闻摄影棚连线报导,朴槿惠与青瓦台幕僚茶叙后,将由数10辆警察摩托车护驾下返回三成洞私寓。

相关视频:

朴槿惠离开青瓦台返抵私寓,在家门前受到拥护者的欢迎。从韩国电视现场转播,朴槿惠与迎接她的青瓦台前秘书室长李元钟、亲朴派国会议员尹相现和崔炅焕等一一握手,并受到挺她的5、6百名民众的拥护和欢呼。

由于朴槿惠被罢免,由总统变成了一介平民,随时都有可能被检方传讯调查,人住在私寓比留在青瓦台好,比较不会尴尬。

此外,韩国各界也预估,朴槿惠在退出青瓦台后,仍不会就弹劾判决表态。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