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湖公园爆禽流感 北市紧急消毒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讯】台北市碧湖公园日前由民众发现死亡鸭科水禽尸体,经送检后发现是H5高病原性禽流感。北市动保处今天立即针对周边3公里高危点进行消毒。

碧湖公园死亡水鸭,被检出H5高病原性禽流感,台北市立即启动禽流感高危作业,包括公园及周边3公里内的禽鸟聚集地,特别针对禽鸟粪便残留处,进行清洁和喷药消毒。

台北市动保处防疫检验组长胡金灏:“在11日下午的时候,我们接获通知这只死鸭尸体里面,检出H5高病原性禽流感的阳性反应,因此我们就通知各单位,启动台北市禽流感高危点作业流程。那在3公里范围内的养禽户,我们也同步派员,访视他的饲养情形,并且采样进行监测。”

碧湖公园三公里内的两个养禽户,都要进行采样监测,台北市18处高风险公园,也完成消毒作业,若发现禽鸟健康状况不佳,就得立即通报动保处。

钓鱼民众:“(禽流感你会担心吗?)不会,不会就是不会,有什么好怕的?”

台北市动保处防疫检验组长胡金灏:“禽传人的情况通常是发生在,养禽户跟相关从业人员,一般人只要把握住三原则,不接触,不喂食,勤洗手,就可以很有效的防范禽流感的传播。”

农委会防检局指出,禽流感H5N2、H5N8都不会传染人,至于H5N6则有禽传人的纪录,不过这次发现的死亡鸭科水禽,要等这几天N型检验结果出炉后,农委会才会建议台北市采取后续措施。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