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外交风波 荷兰驻土耳其使馆加强警卫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讯】荷兰驻土耳其大使馆星期天早上仍然关闭,并加强警卫,这是由于旅居荷兰的土耳其人一场集会引发了两国外交风波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荷兰使馆仍然在警方的封锁当中,使馆周围加强了安全警戒。

事情起因是旅居荷兰的土耳其人与当地警方在周六集会上爆发冲突。当时有上千人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土耳其领事馆外集会,声援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土耳其下个月将举行公投扩大总统权力。

土耳其外长卡和家庭及社会政策部长想参加集会但被荷兰当局拒绝入境,引发参加集会者的不满,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荷兰表示该囯不支持土耳其部长们在荷兰举行的公开政治活动。

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当天晚间称同为北约成员国的荷兰为“纳粹残余”,并声称将对荷兰的行为采取最严厉的报复手段。两国陷入外交纠纷,

安卡拉居民尤克森可:“我希望这一切不要发生,对我们的人民和国家都是件悲伤的事情,最好永远不要发生,我们想要和平,不想要憎恨。”

土耳其外长表示“一段时间”内将不允许离开在外的荷兰驻安卡拉大使回到使馆。并封锁了荷兰驻安卡拉使馆,和驻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