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报告:中共三大手段筑网络长城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讯】中共不但在国内修筑“防火长城”对互联网进行审查封锁,更把这堵城墙延伸海外。一份最新报告指出,中共不但以软实力为包装输出意识形态,影响全世界,还倡导互联网主权论,将中共独有的内容审查延伸到网络空间。

3月8号,“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发布了一份报告,名为“超越防火长城:中国如何成为全球信息强权”。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报告的作者、曾从事媒体工作且关注互联网的香缇•卡拉提(Shanthi Kalathil)指出,中共为稳固政权,其防火长城无论对内对外,主要采取三个手段。

第一个手段是利用国际新闻报导。除了施压外国媒体影响其报导,还每年花大钱进行大外宣。

第二个手段是利用全球互联网。在推广中国巨大的互联网产业来建立世界网络强权的同时,利用网络间谍跟黑客攻击外国。另外,将其擅长的假新闻、扭曲事实的新闻等,透过互联网从国内散布到国外。

第三个手段是塑造全球文化跟舆论,通过举办各种交流活动或开设如孔子学院的语言学校,或利用中国广大的电影市场,以合作或购买的方式,来影响或控制全球。

全球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中共在国际社会进行的所谓大外宣和向外输出软实力等等,都是一个统一的战略部署,还有包括它的经济合作、国际贸易等等,都无非是将中共的意识形态带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将它的影响力、控制力输出到它所希望抵达的地方,同时,从对手的手上攫取权力。”

报告提到,中共实施这些战略手段,一是营造对中共有利的国际环境,其次是对外宣传中共的国际政策,如港台政策、宗教政策,以及对法轮功的问题等,让国际舆论与中共的战略目标一致。卡拉缇表示,中共全盘性的多重手段正在改变全球的信息生态环境,而且已经看见成效。

盛雪:“这个成效是应该早就看到了,中共向外输出是一个全方位、全层面的,如果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一个自由世界的信息的流通、信息的筛选和信息的检选,那么事实上它已经在影响我们现在这个民主制度的一些最根本的东西,比如我们的言论自由、我们的信息自由、我们的舆论媒体自由等等,都将受到非常深刻的伤害。”

2013年《自由之家》的报告就曾披露,中共大笔投资在全球推行软实力,其官方“中国日报”英文版被夹入《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这些西方主要报纸中发送。在香港,至少有10家香港的媒体业主已被委任加入中共政协。而批评中共的刊物,像《苹果日报》,其广告遭到一些房地产大亨的抵制。

最新一个证据显示,中共的媒体管控之手,已经延伸到了澳大利亚。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导,澳洲独立中文媒体《看中国》从2015年10月份开始,就再也没有获得苹果公司的广告刊登。

澳大利亚当地的《看中国》发言人谢女士:“因为之前是给我们的,后来就没有给,后来我们得到了一个可信的内部消息,那是因为APPLE受到了北京的压力,通知了它这边的广告代理不能把广告发给《看中国》。”

澳大利亚当地的《看中国》发言人谢女士表示,北京势力对澳洲企业的渗透与掌控越来越成功的原因是,无论国际品牌或澳洲企业在中国都有生意合作,在利益影响下,一些企业会向中共的要挟屈服。

另外,上星期中共首次公布《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战略》白皮书,试图说服世界各国政府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机构接受“网络主权”原则,将中共独有的内容审查延伸到网络空间。

全球信息自由网创办人张新宇:“中共现在要这样做,主要目的是去限制老百姓的言论自由,封锁网络。”

全球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表示,要遏制中共对全球的影响,各国必须对中共现在这个战略部署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